首页  中心概况  组织机构  规章制度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成果展示  合作交流  精品活动  中期评估 
站内搜索:
 
 
“新形势下区域合作与发展”论坛在我校举行
2015-10-19 16:32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10月17日,由中心与我校资源与环境学院联合举办的“新形势下区域合作与发展”论坛在我校教一220报告厅隆重举行。北京大学教授李国平、华东师范大学教授曾刚、暨南大学教授覃成林、河南大学教授苗长虹等国内知名学者受邀参加论坛并做主题报告,中心主任李小建教授、副校长张宝锋出席论坛,来自许昌学院、安阳师范学院等省内高校学者及资源与环境学院的领导、教师、本科生及研究生200余人参加了论坛。论坛由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代洪甫主持。

李小建在致辞中,作为资环学院的创办者、学术带头人,简要回顾了资环学院十年的发展历程,随后又从全球化的角度,用专业性的语言简明扼要的阐述了当前形势下区域合作与发展的问题及重要性。整个论坛分为四场专题报告,李国平、曾刚、覃成林、苗长虹等四位教授围绕京津冀、长江经济带、东南沿海经济带建设,以中国经济新常态的地理视角,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最新研究成果,从不同角度深入阐述区域合作与发展问题。与会学者、师生围绕区域合作与发展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论坛通过与会专家的学术成果交流及众多学者的理论探讨,使大家更加深刻认识到区域合作对经济格局优化、环境问题、大城市病等区域问题的解决和区域创新能力的提高意义重大。论坛的召开也传递了中心与我校资源与环境学院在国内该领域学术研究的影响力。

[打印]    [收藏]
上一条:中心研究成果在“中国创新与企业成长(CI&G)”2015年度会议上进行专题交流
下一条:中心执行主任仉建涛教授率队赴西华县基层进行调研
关闭窗口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地址: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