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组织机构  规章制度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成果展示  合作交流  精品活动  中期评估 
站内搜索:
 
 
中心完成全国扶贫及土地流转调查
2016-10-12 16:39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中心于今年8月完成全国扶贫及土地流转调查。此次调查旨在研究国家扶贫政策及土地流转政策,由中心副主任樊明教授担纲。樊明教授组织10个调查队到23个省、直辖市和自治区进行问卷调查,完成扶贫调查有效问卷5805份,土地流转调查有效问卷3555份,为研究奠定了良好的数据基础。预计明年3月完成专著《扶贫政策:政府导向vs.市场导向?》、《土地流转与适度规模经营》,明年6月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将是樊教授指导本科生合作完成的第九、第十部专著。

此外,今年暑假期间“三化”中心与农业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合作开展河南地区“技术创新、金融支持与农业规模经营主体发展调查”,由樊明教授具体实施,组织学生完成了有效问卷978份(每份问卷A4纸10页)。在调查研究基础上完成《金融改革试点县报告》、《科技创新示范县报告》、《问卷调查分析报告》,这一调查研究为今年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做准备。今年暑期全部完成的调查问卷共A4纸28500页。现调查数据向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及协同单位的老师和学生开放。需要的老师和同学可直接向樊明教授联系(fanming4262@163.com)。樊明教授表示,同学们为了完成调查,不惜辛劳,尤其在一些偏远山区农村进行调查更是艰辛。如有老师和同学采用这些数据做出好的研究,同学们会觉得他们的付出更加值得。

[打印]    [收藏]
上一条:中心召开《信息化背景下河南省三化协调发展指标体系构建与测度》研讨会
下一条:中心智库建设迈上新台阶
关闭窗口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地址: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