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组织机构  规章制度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成果展示  合作交流  精品活动  中期评估 
站内搜索:
 
 
中心举办中国“三化”协调发展问题学术交流会
2017-11-23 16:29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3月11日下午,中心副主任樊明教授带领的本科生研究团队,在我校行政楼809会议室与香港大学地理系和中国发展国际研究中心的30名师生组成的学术考察团,围绕中国“三化”协调发展问题进行了三个多小时的深入交流。

首先来自我校资源与环境学院、经济学院、金融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和社会学系等院系的18名本科生,分17个部分介绍了该研究团队近期出版的专著《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行为与政策》。然后进入互动环节。双方就“土地制度改革与农业现代化”、“中国城镇化率测算”、“新型农村社区建设”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和争论,“火药味”十足。争论使得学生思路更加开阔,看问题更加深刻。互动过程中香港大学学术考察团领队赵晓斌教授非常肯定樊明教授研究团队的批判精神和创新意识,多次表扬和鼓励做报告的18名本科生。报告会结束后,两校师生合影留念,纪念这场意义深刻的学术交流。

[打印]    [收藏]
上一条:中心与香港大学中国发展国际研究中心举行合作签约仪式
已是尾条
关闭窗口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地址: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