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组织机构  规章制度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成果展示  合作交流  精品活动  中期评估 
站内搜索:
 
 
英国纽卡斯尔大学王学锋教授应邀到中心进行学术交流
2017-11-23 16:37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2015年11月18日下午,应中心邀请,英国纽卡斯尔大学王学锋教授来我校作报告。报告会在新校区行政楼8楼报告厅举行,报告会由中心副主任樊明教授主持。中心主任李小建教授、副主任郑秀峰教授、关付新教授等中心学术带头人、骨干以及相关专业研究生、本科生4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王教授以“城市区域:未来城市化空间模式——理论与实践”为题,首先回顾了欧洲城市化过程:中心城市化、郊区城镇化、逆城镇化、再城镇化四个阶段。认为欧洲城镇化目前已处于再城镇化阶段,其特征是人口没有大规模迁移,主要是城市区域内部的通勤。城市区域是以中心城市为核心,具有经济功能、共同文化和社会认同的区域。其范围界定有通勤、房地产市场、公共服务范围、行政管理等方式。然后,王教授以英国为例,介绍了基于通勤联系的城市区域划分,并详细说明了大伦敦城市区域的规划与实践。最后,与会师生就中国与河南新型城镇化、城市区域规划在中国的适用性等问题与王教授进行了讨论。王教授的报告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把先进城市化概念与实践传达给在座师生,为中心更好进行城镇化问题研究提供了良好的经验借鉴。

[打印]    [收藏]
已是首条
下一条:中心与济源市政府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关闭窗口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地址: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