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组织机构  规章制度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成果展示  合作交流  精品活动  中期评估 
站内搜索:
 
 
第四届科学发展论坛启事
2014-06-04 22:03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最近下发的《中共河南省委关于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实施意见》强调,要“围绕打造美丽河南深化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严格执行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基本国策,加快建立生态文明制度,健全国土空间开发、资源节约利用、生态环境保护的体制机制,推动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现代化建设新格局,为全省人民建设天蓝、地绿、水净的美好家园。”这是河南省贯彻全国粮食生产核心区、中原经济区、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试验区国家三大战略规划,继续探索走出一条不以牺牲农业和粮食、生态和环境为代价的“三化”协调科学发展路子的又一次再动员,也是落实省委省政府打造富强河南、文明河南、平安河南、美丽河南“四个河南”,实现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总体目标的又一次再动员,也是促进河南省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环境保护,可持续发展的又一次再动员。基于此,我们将本次论坛的主题拟为“打造美丽河南,实现区域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会议主题:打造美丽河南,实现区域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主办单位:“三化”协调发展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河南省经济学学会、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与会嘉宾:中国科学院可持续发展战略组组长兼首席科学家、

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国务院参事 牛文元

国家环境保护部政策法规司司长 李庆瑞

中共许昌市委书记 王树山

中共三门峡市委书记 杨树平

会议时间:2014年6月6日(周五)15:00— 17:20

会议地点: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行政办公楼东配楼202报告厅

与会嘉宾简介

牛文元 中国科学院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顾问、研究员、可持续发展战略组组长兼首席科学家,国务院参事,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第九、第十、第十一届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专门委员会”委员,国家规划委员会委员、国家环境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务院应急管理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发展》杂志编委会主任。中国可持续发展研究的奠基者之一,在世界上首次提出“GDP质量指数”。曾获中国国家发明奖一项,中科院科技进步一等奖一项,北京市科技进步奖二等奖一项,中科院科技进步三等奖两项,光华教育奖一项。

李庆瑞 河南安阳人,中共党员,工学博士,先后担任河南省林州市委副书记、市长、焦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鹤壁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河南省交通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河南省环境保护厅党组书记、厅长,2010年11月起任国家环境保护部政策法规司司长。

王树山 山东平原人,中共党员,管理学博士,先后担任河南省科委办公室主任、河南省科技厅副厅长、河南省政府副秘书长、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河南省水利厅厅长等职务,2013年4月起任许昌市委书记。

杨树平 河南睢县人,中共党员,中央党校研究生学历,先后担任河南省委组织部办公室主任、焦作市委组织部长、市委副书记、三门峡市委副书记、副市长、市长等职务,2011年5月起任三门峡市委书记。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关于河南省各地市产业集聚区发展状况调研课题招标通知
下一条:中国经济规律研究会第24届年会成功闭幕
关闭窗口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地址: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