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组织机构  规章制度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成果展示  合作交流  精品活动  中期评估 
站内搜索:
 
 
中山大学梁琦教授讲座通知
2015-11-02 09:58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受“三化”协调发展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邀请,我国著名经济学家、中山大学管理学院梁琦教授将于2015年11月4日赴我校进行访学交流,并作题为“空间经济学研究:理论与实证的新进展”的专题学术报告,讲座的时间、地点以及梁琦教授的个人简介如下。

时间:2015年11月4日(周三) 3:00——5:00 PM

地点: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龙子湖校区行政楼8楼学术报告厅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三化”协调发展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

2015年11月2日

梁琦教授 个人简介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山大学产业与区域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主任等职。主要校外兼职包括全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评估专家,国家留学基金评委、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评审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同行评议专家(管理科学部和地球科学部(地理学科)两部),中国区域科学协会副理事长,中国世界经济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常务理事等。

其主要的学术成就包括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奖获得者,中国国际经贸领域最高学术研究奖——“安子介国际贸易研究奖”获得者(三次)。其多次主持完成国家重大社科基金、自科基金等项目,公开发表的研究成果达百余篇,学术成果的文献引用率累积达4000余次,其代表著作有《产业集聚论》、《分工与集聚》等,其更是在国内翻译出版《空间经济学:城市、区域与国际贸易》一书,而率先将空间经济学研究引入中国,并被学界公认为当代中国新经济地理学研究的领军人物。

[打印]    [收藏]
上一条:中国科学院研究员樊杰报告会
下一条:关于河南省产业集聚区调研招标课题评审结果公示
关闭窗口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地址: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