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组织机构  规章制度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成果展示  合作交流  精品活动  中期评估 
站内搜索:
 
 
城乡协调发展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关于开展优秀研究生资助计划的公告
2018-04-04 08:28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中心关于开展优秀研究生资助计划的公告

根据城乡协调发展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第二建设周期发展规划要求,中心将以高素质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为中心的重要任务,以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大学相关专业为基础,以建成相关领域人才培养高地为目标,通过搭建多元化创新实践平台;创新教育教学培养模式;加大培养经费投入;完善体制机制改革,打通基础研究与工程实践的复合交叉培养环节,进而培养相关领域具有创新力、实践力的高素质拔尖创新人才。基于高素质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战略,中心将从2018年度起设立优秀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资助计划,积极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方案,为牵头高校和协同单位的研究生培养和学科发展助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资助类型

优秀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资助计划。

二、申报与评审要求

牵头高校、协同单位的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可根据科学研究或学位论文撰写的需要以科研项目的形式向中心办公室提交书面申请(要求科学研究或学位论文研究主题须与中心总体研究目标相符合),符合要求者填写申请书,并报请中心办公室评审。中心办公室将组织人员对上报的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并组织相关专家进行评审。

三、资助形式

优秀研究生资助计划将以助学金的形式直接拨付被资助研究生银行账户,其中博士研究生每人每年1万元研究经费,硕士研究生每人每年5000元经费。资助经费按年度拨付,总体资助期限自2018年1月始至2020年12月止,原则上博士、硕士研究生不超过3年。为方便被资助研究生开展研究,中心将提供必要的住宿和办公条件。

四、管理要求

评审通过者,中心将在官方网站进行5天公示,公示期后被资助博士、硕士研究生须签订“城乡协调发展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优秀研究生资助管理合同”,并严格按照“城乡协调发展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优秀研究生资助与管理办法(红头201801号)”和项目设计开展研究。按要求完成研究计划,提交结项报告者,中心将颁发认定证书。

五、资助计划考核与结项要求

被资助的研究生需在每年12月31日前向中心办公室提交本年度“城乡协调发展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优秀博士、硕士研究生资助考核登记表”,考核合格者将拨付下年度资助经费,考核不合格者将终止资助计划。具体要求如下:

(1)优秀博士研究生资助计划考核与结项要求

被资助的博士研究生需在资助期限内按要求完成以下科研任务:①以第一作者,在牵头高校校定三类及以上期刊发表论文2篇,其中至少1篇为牵头高校校定二类及以上期刊论文,所发文章至少需将本协同创新中心署名为第二单位;②同时鼓励以本协同创新中心为第一署名单位在牵头高校校定二类及以上期刊发表高质量论文,完成者将追加5000元资助;③申请结项时(原定期限未能完成者需以书面形式申请延期,最长不超过1年),需提交结项报告,结项材料包括研究报告或博士学位论文及相关期刊论文等原件、复印件。

(2)优秀硕士研究生资助计划考核与结项要求

优秀硕士研究生需在资助期限内完成以下科研任务:①以第一作者,在中文核心及以上期刊发表论文1篇,所发文章至少需将本协同创新中心署名为第二单位;②能够以第一作者在牵头高校规定的三类及以上期刊发表论文的硕士研究生,将追加4000元资助,所发文章至少需将本协同创新中心署名为第二单位;③申请结项时(原定期限未能完成者须以书面形式申请延期,最长不超过1年),需提交结项报告,结项材料包括研究报告或硕士学位论文及期刊论文等原件、复印件。

六、报送要求

报送材料包括:

(1)申请书纸质版(A4纸双面打印,一式三份);

(2)《申请书》(请用Word2003版文件格式制作),《申请统计表》电子文本1份,打包发至中心邮箱,邮件主题:姓名+申请类别(优博、优硕)。

报送时间:2018年4月20日,逾期不予受理。

报送地址: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行政楼806房间。

联系人:刘 洋 陈层层

联系电话:0371-61700503

18503885157 15093373621

电子邮箱:cxxtfz@126.com

附件【城乡协调发展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优秀博士(硕士)资助项目申请表.doc已下载
附件【城乡协调发展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优秀博士、硕士研究生资助考核登记表.doc已下载
附件【城乡协调发展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优秀博士、硕士研究生资助统计表.doc已下载
附件【城乡协调发展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优秀研究生资助管理合同.doc已下载
附件【城乡协调发展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优秀研究生资助项目结项报告.doc已下载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城乡协调发展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优秀博士、硕士资助项目评审结果公示
下一条:美国密西西比州立大学陈心想教授学术报告通知
关闭窗口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地址: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