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组织机构  规章制度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成果展示  合作交流  精品活动  中期评估 
站内搜索:
 
 
河南省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吕五权莅临“三化”协同中心指导工作
2017-01-13 14:42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作者:文/史焱文图/刘洋

 

2017年1月12日下午,应中原经济区“三化”协调发展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邀请,河南省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吕五权一行五人莅临中心进行指导,并在行政楼8楼833会议室就河南省当前社会经济发展主要问题,以及省委省政府重点关注的方面与中心相关人员进行了交流和研讨。中心主任李小建,执行主任仉建涛及分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交流。

首先,中心主任李小建教授就省委政研室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中心第一建设周期取得的成果,并就当前中心第二建设周期中侧重研究的任务进行了说明,同时殷切期望省委政研室能够给中心下一阶段的任务侧重给予指导。吕五权主任对此行相关人员进行了介绍,他表示这次交流主要结合省委政研室日常工作中涉及的方面与中心专家进行交流,以方便双方后期的协同合作研究。省委政研室党承军处长结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介绍了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判断,以及经济宏观政策的调整情况。潘玉明处长对河南省十次党代会的重要内容进行了解读,对省委省政府关注的领域进行了分析和说明。杜焕来处长结合自身工作经验,谈了谈针对社会敏感问题、焦点问题的基层调研和研究报告撰写的经验,同时对省委政研室与中心未来协同合作研究的方向进行了交流。张宏波处长对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过去两年河南省经济工作主要内容进行了介绍,并结合自身认识对当前河南省经济发展中的问题进行了交流。之后,吕五权主任从中国经济50人论坛、中心任务的选题重点、河南省产业发展和跨境电商物流四个方面谈了个人的观点,并期待省委政研室能和“三化”协同中心展开具体的协同研究工作。

最后,中心主任李小建表示,这次交流是政府职能部门与高校协同创新中心一次具有“需求导向”机制下的结合,省委政研室传达的信息很切合当前中心在实际工作中的需要,明晰了中心未来任务研究中的侧重,并再次对省委政研室各位领导的交流与指导表示感谢!

[打印]    [收藏]
上一条:中心学术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下一条:上海社科院世经所与中原经济区“三化”协调发展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共建“国家战略地方试验协同研究中心”签约仪式暨“一带一路”倡议与东中西区域经济联动发展圆桌会议圆满举行
关闭窗口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地址: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