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组织机构  规章制度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成果展示  合作交流  精品活动  中期评估 
站内搜索:
 
 
中心主任李小建教授当选全国经济地理研究会副会长
2017-04-01 15:13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3月25日-27日,全国经济地理研究会第20届年会暨区域协调发展与区域合作研讨会在深圳举行。城乡协调发展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主任李小建教授特邀参加大会并作主旨报告。全国经济地理研究会会长中国人民大学孙久文教授,深圳市原副市长、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临时党委书记唐杰教授,汕尾市市委常委、副市长、深圳汕尾特别合作区管委会主任产耀东以及来自北京大学、南开大学、武汉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吉林大学、中国社科院、中国科学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上海财经大学、暨南大学、河南大学、南昌大学等高校、科研院所的近200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在会议开幕式上,孙久文会长宣布,鉴于李小建教授在经济地理学的学术造诣,经研究增选为全国经济地理研究会副会长。

李小建教授接着作了“中国特色经济地理学思考”主旨报告。他从国家经济发展阶段和持续快速增长、学科定位和学科研究实践、政治文化环境及其根植性三个方面论述了建立中国特色经济地理学的理论框架,引起参会学者的高度关注。在开幕式的主旨报告中,哈尔滨工业大学的唐杰教授分析了美国大城市发展并指出对我国的借鉴意义,中国社科院工经所陈耀教授报告了国家区域政策如何才能更有效,北京大学贺灿飞教授谈了环境经济地理研究的相关理论与实践,中国人民大学石敏俊教授以北京市为例分析了水资源约束下的城市发展转型,吉林大学的赵儒煜教授讨论了从空间到市场机制证伪问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刘勇研究员谈了区域经济发展的三个基本思路。

全国经济地理研究会成立于1983年6月,是国家民政部注册的中国经济地理学术研究的全国性学术团体。学会每年举办一届全国性的学术会议,并组织国内相关院校进行学科前沿领域的研究工作,在全国经济地理学界和区域经济学学界具有广泛影响。

[打印]    [收藏]
上一条:中心召开管理委员会会议
下一条:中心学术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关闭窗口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地址: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