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组织机构  规章制度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成果展示  合作交流  精品活动  中期评估 
站内搜索:
 
 
中心组织学习刘云山书记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的重要讲话
2017-05-26 16:47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5月25日下午,中心组织召开中心主任办公会,会议主要议题为传达并学习5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在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暨2017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中心主任李小建,执行主任仉建涛,副主任刘荣增,以及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集中学习。

中心主任李小建教授首先介绍了此次会议召开的背景,并带领大家对刘云山书记讲话的重要内容进行了深入学习。随后,李小建主任结合参会的学习心得和参加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的情况,对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灵魂所在、优势所在,以及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着力点进行了深入解读。副主任刘荣增教授结合我校人文社会科学的学科优势和博士点申报进行了交流,强调构建我校优势、特色人文社会学科的重要性。副主任樊明教授结合中西方科学研究的特点,探讨了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的趋势。同时,中心其他人员围绕《关于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意见》的主要内容进行了深入学习和研讨。

此次集中学习,有利于充分认识、学习刘云山书记讲话精神和科学内涵,对推进我校优势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突出中心科学研究原创性具有重要作用。最后,李小建主任强调,当前中心工作的着力点,就是从河南省城乡经济社会发展的实践中发现问题、提出观点、找到办法、形成对策,为河南省城乡协调发展提供智力引领,为省委、省政府及地方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效支撑,突出中心智库高地的作用。

[打印]    [收藏]
上一条:中心赴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进行实地考察
下一条: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村镇建设处处长朱晓波应邀到中心交流
关闭窗口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地址: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