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组织机构  规章制度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成果展示  合作交流  精品活动  中期评估 
站内搜索:
 
 
城乡协调发展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社会服务取得重大突破
2018-04-23 15:19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2016年5月30日,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上提出,“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强调了科学供给要面向社会经济发展实际需求。2018年3月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也指出,新时期地方高校要以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需要为导向。

围绕这一使命,城乡协调发展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李小建教授,执行主任仉建涛教授组织中心研究人员,对当前河南省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建议和对策展开深入研究,先后与省委农办工作人座谈、研讨4次,组织人员实地调研了我省9市10县16个乡镇25个村庄,获得大量一手资料数据,并以此为基础撰写形成“城乡协调发展” [2018]第1期(总第71期)内参报告。该内参中“乡村规划引领乡村振兴的主要建议”部分内容被采纳入2018年河南省委一号文件“关于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意见”,标志着中心服务河南省社会经济发展方面取得重大突破。

第二建设期以来,中心在社会经济服务方面已形成决策咨询报告16份,其中获省部级以上领导批示3份,厅级领导批示3份,服务政府、企事业单位20家。2016年2月,中心执行主任仉建涛教授被聘为省委“三农”工作专家咨询组特聘专家,并多次与省委主要领导面对面座谈河南省“三农”问题。2017年7月,中心主任李小建教授,副主任刘荣增教授被聘请为河南省城乡规划专家委员会委员,并先后主持或参与河南省10个地市、县的行政区划调整、城乡规划编制的评审工作。2017年11月,李小建还被聘为河南省“十三五”地理信息科技专家委员会委员,参与或主持河南省第一次地理国情普查项目总结及平顶山、漯河、安阳、宝丰等地的数字城市项目的验收工作。各分中心研究人员也先后十余人次参加河南省委、省政府,省委政研室、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等主要部门的座谈会,为河南省社会经济发展助力献策。

未来中心将继续致力于服务河南省社会经济发展,确保在第二个建设周期把中心建设成为国内城乡协调发展问题研究的知名智库和高端协同创新平台,为河南省长远的社会经济发展提供理论支撑和决策建议。

[打印]    [收藏]
上一条:中心承办第二十一届全国经济地理研究会暨新时代中国特色协调发展学术研讨会
下一条:中心主任李小建应邀到同济大学、上海财经大学讲学
关闭窗口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地址: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