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组织机构  规章制度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成果展示  合作交流  精品活动  中期评估 
站内搜索: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徐成东副研究员到中心讲学
2018-06-27 10:43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611日,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徐成东副研究员应城乡协调发展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邀请,在教科楼A629室为牵头高校师生作了两场学术报告,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中心主任李小建教授以及资源与环境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第一场报告题为《地理探测器:原理及其在环境社会科学中的应用》,徐成东副研究员认为许多地理现象是多因子交互作用的结果。但是多因子交互作用识别是一个理论难题,缺少有效方法。在此背景下,其所在的研究团队结合GIS空间叠加技术和集合论,提出空间分层异质性的概念,形成地理探测器模型,该方法以空间数据层内方差最小、层间方差最大为条件,可以有效地判别变量的空间分层异质性、识别多因子之间的关系。在第二场报告会中,徐成东副研究员以《稀疏样本插值建模及1880年以来全球陆表气温变化》为题进行了报告。他认为稀疏样本插值建模可以实现从相对较少的观测数据精确复原待估数据,详细讨论了稀疏解产生的问题、稀疏解的求解算法、稀疏复原的理论成果以及应用实例等。报告结束后,徐成东副研究员和与会人员就地理探测器方法的输入变量、适用范围等问题开展了深入讨论和分析。

[打印]    [收藏]
上一条:中心举办郑州自贸区建设与河南区域经济发展研讨会
下一条:中心与美国肯特州立大学计算社会科学实验室签署合作协议
关闭窗口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地址: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