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组织机构  规章制度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成果展示  合作交流  精品活动  中期评估 
站内搜索:
 
 
国际著名期刊《Cities》主编、北京大学赵鹏军教授来中心作学术报告
2018-10-31 15:35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作者:文/孟德友 图/陈层层

 

20181030日下午,应河南省城乡空间数据挖掘院士工作站、城乡协调发展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和资源与环境学院的邀请,国际著名SSCI期刊《Cities》主编、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赵鹏军研究员在郑东校区作了一场题为“空间规划与交通可持续性”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李小建教授主持,河南省城乡空间数据挖掘院士工作站、城乡协调发展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相关研究人员、资源与环境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赵鹏军老师按照发现问题现象、评估政策需求、提出科学问题、深入科学分析、政策应用建议和深化理论思考的一般思路,以北京市为例,对北京市城市交通存在的问题进行现象发现,评估现行政策对解决交通拥堵问题的作用和绩效,认为交通需求与供给在时空上的矛盾是产生交通拥堵的根源,并通过深入的调查、大数据统计和空间分析、模型模拟等手段进行了科学的验证,从空间规划的视角提出了解决城市交通拥堵问题的手段措施,最后他还从学科发展的角度提出了对地理学与城市规划学的新思考。此外,作为著名SSCI期刊《Cities》的主编,赵老师还对期刊的基本情况、栏目设置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报告结束后,赵老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包括大数据与调查数据的时空匹配问题、《Cities期刊的投稿问题等。李小建教授做总结发言,强调学术研究既要满足社会需求,同时还要兼顾研究对学科发展的贡献。报告现场气氛活跃、赢得了在座师生的热烈掌声,现场师生受益匪浅。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清华大学特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龙瀛教授应邀来我中心讲学
下一条: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王劲峰研究员应邀到我校讲学
关闭窗口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地址: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