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组织机构  规章制度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成果展示  合作交流  精品活动  中期评估 
站内搜索:
 
 
中国地理学会城市地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南京大学甄峰教授应邀到中心讲学
2018-12-11 16:18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作者:文/史焱文图/陈层层

 

IMG_5449

12月11日,应城乡协调发展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河南省城乡空间数据挖掘院士工作站和资源与环境学院邀请,南京大学甄峰教授在行政办公楼八楼809报告厅以“规划大数据应用新进展”为主题作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中心主任李小建教授主持,中心副主任刘荣增以及中心、院士工作站相关研究人员和资源与环境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

报告主要从大数据时代与规划理念转型、区域尺度大数据应用、城市尺度大数据应用、园区及城镇尺度大数据应用四个方面展开。在大数据时代与规划理念转型中,甄峰老师认为大数据与小数据的结合要把握宏观规律和微观需求的挖掘。在区域、城市、园区及城镇尺度大数据应用方面,甄峰老师介绍了他们团队在城镇空间格局监测、基于微信热力数据分析居民活动潮汐变化、中心城区空间结构优化、空心村识别、镇区空间结构优化等方面做的工作。此次报告从多个尺度展示了大数据在规划方面的应用,内容丰富,视角独特,对我校师生在大数据挖掘、规划应用方面有很好启迪意义。

之后,与会师生就大数据搜集、大数据在城乡融合方面应用等提出了一些问题,甄老师均详细进行了解答。报告结束后,甄峰老师又专门就大数据在规划中具体应用与资源与环境学院城乡规划教研室部分老师进行了交流。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城乡协调发展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赴西华县政策试验区进行实地调研
下一条:清华大学特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龙瀛教授应邀来我中心讲学
关闭窗口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地址: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