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组织机构  规章制度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成果展示  合作交流  精品活动  中期评估 
站内搜索:
 
 
中心主任李小建教授应邀参加中国国情与发展论坛
2018-12-14 14:41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作者:文/图 杨慧敏

 合照.jpg

12月10日,“中国国情与发展”论坛成立大会暨首届论坛年会在北京会议中心举行。论坛由中国科学院学部工作局及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共同举办。全国人大副委员长丁仲礼院士以及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发改委、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北京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机构的50位论坛成员及其他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中心主任李小建教授作为知名经济地理学家应邀参加本届论坛,并聘为论坛成员之一。

聘书.jpg

“中国国情与发展”论坛以生态文明建设和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为基本宗旨,以探讨新时代国情与发展的关系为主线,客观分析我国国情、科学评估发展态势、服务国家宏观决策。首届论坛以“长江大保护与长江经济带的可持续发展”为主题,重庆市原市长、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黄奇帆、中国地理学会原理事长陆大道院士、中国气象局原局长秦大河院士、武汉大学夏军院士、国家发展改革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副院长吴晓华研究员等做了精彩的主旨演讲。论坛提倡学术民主,计划每年组织一次百人论坛,并针对国家重大发展战略等组织专题论坛,鼓励不同观点的讨论与争论。

[打印]    [收藏]
上一条: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姚士谋教授来中心做报告
下一条:城乡协调发展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赴西华县政策试验区进行实地调研
关闭窗口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地址: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