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组织机构  规章制度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成果展示  合作交流  精品活动  中期评估 
站内搜索:
 
 
中心主任李小建教授受邀参加第二十二届全国经济地理研究会年会并作大会主题演讲
2019-04-17 09:11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作者:文/杨慧敏

 

413~14日,由全国经济地理研究会、安徽财经大学主办的第二十二届全国经济地理研究会年会暨“新中国70年中国经济地理演进及重塑”研讨会在安徽省蚌埠市顺利召开。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城乡协调发展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主任李小建教授、分中心主任樊新生教授等受邀参加此次会议。

413日上午,李小建教授在开幕式上作了题为“经济地理学研究问题思考”的嘉宾主题演讲。他从“中国特色经济地理学新问题”、“乡村聚落变化趋势”、“经济活动重返内陆时代”三个方面展开,提到中国经济地理学家要着重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同时兼顾学科问题研究;应注重建设性论证,同时兼顾纠偏性建议。乡村聚落变化有一定规律,按照生产要素流动趋势,未来农村聚落发展方向可大概归纳为四类。通过对我国经济活动的分析和研究认为,较早时期的“沿海发展”逐渐“重返内陆时代”,沿海地区的快速发展趋势在本世纪开始出现逆转,内陆地区呈现较快的增长势头。与会人员对报告中的内容有极大的兴趣,部分观点受到学者们的共鸣。

此次会议,城乡协调发展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新型城镇化分中心主任樊新生教授当选为全国经济地理研究会常务理事,并由组委会颁发聘任证书。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复旦大学石磊教授应邀到中心举行座谈交流会
下一条:中心主任李小建教授主编的《经济地理学》获“第二届全国优秀地理图书(普通高校教材)奖”
关闭窗口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地址: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