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组织机构  规章制度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成果展示  合作交流  精品活动  中期评估 
站内搜索:
 
 
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姚士谋教授来中心做报告
2019-04-03 10:29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42日上午10点,应城乡协调发展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资源与环境学院邀请,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城市研究中心姚士谋教授在教学科研楼629会议室做了题为《国外城市经济考察与我国新型城镇化的关键问题》的报告,中心相关研究人员、资源与环境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姚教授具体围绕全球经济一体化与城市化问题、重大基础设施投入与我国城市的协同发展、新型城镇化与城市新区房地产业发展模式三个方面展开报告。阐述了全球化的发展历程、国外城市化过程和特点,分析了我国城市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提倡以人为本、注重生态环境、经济效益的城镇发展理念,走具有中国特色的新型可持续城镇发展道路。姚教授将自己实地考察的心得体会融入到报告当中,深入浅出,语言幽默风趣,博得师生阵阵掌声。

此次报告会使与会师生对我国新型城镇化有了更加具体的了解,并为以后城乡规划的学习和应用提供了良好的经验,使与会者获益匪浅。

[打印]    [收藏]
上一条: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赵作权研究员应邀到中心讲学
下一条:中心主任李小建教授应邀参加中国国情与发展论坛
关闭窗口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地址: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