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组织机构  规章制度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成果展示  合作交流  精品活动  中期评估 
站内搜索:
 
 
首都师范大学宫辉力院士受邀到中心讲学
2019-05-08 10:38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5月7日上午,应河南省城乡空间数据挖掘院士工作站、城乡协调发展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和资源与环境学院的邀请,首都师范大学宫辉力院士在行政楼八楼833会议室以“城乡数据挖掘与应用”为主题的座谈会,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协同创新中心主任李小建教授、院士工作站和协同创新中心相关研究人员、资源与环境学院部分研究方向与此主题相关的老师们参加了此次座谈。

座谈会伊始,李小建教授详细的介绍了宫院士的研究方向和研究内容,并对工作站的发展情况进行了简要说明。座谈会结合宫院士的研究方向,围绕“GIS与重力卫星GRACE数据”、“地下空间开发利用与空间规划”两个方面展开。他的研究主要是利用重力卫星GRACE数据,基于此对城市地下水资源的存储及变化量进行检测和观察,这一研究可以为城市地下水超采、地下空间开发利用、区域地面沉降等新兴风险早期预警提供必要的理论依据。参会的老师们认真聆听宫院士所介绍的研究方法、研究思路,在交流过程中,也提出自己的问题和疑惑,与他进行详细、深入的交流,针对老师们所提出的具体问题,宫院士均给出较为全面、详细的解答。

[打印]    [收藏]
上一条: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所长魏后凯研究员受邀来中心进行学术交流
下一条:复旦大学石磊教授应邀到中心举行座谈交流会
关闭窗口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地址: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