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组织机构  规章制度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成果展示  合作交流  精品活动  中期评估 
站内搜索:
 
 
北京大学陈彦光教授应邀来中心讲学
2019-07-11 11:00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朱纪广  /陈彤

78日,应城乡协调发展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和河南省城乡空间数据挖掘院士工作站邀请,北京大学陈彦光教授来我校作了题为“中心地理论与位序-规模律”的学术报告。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中心主任李小建教授主持报告会,中心和院士工作站相关研究人员、资源与环境学院部分教师和硕士研究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陈教授以乡村振兴背景下城乡空间格局变化为切入点,对未来乡村人口流动,乡村未来分布特征如何应用模型进行预测进行详细的阐述,他认为未来中国城乡人口分布可能符从Zipf定律,城乡发展应当适应新时代社会秩序和社会结构的变化,政府应当注重解决城乡发展中的问题、方法和理论构建。本次报告会,内容丰富,开阔了研究视野,为进一步研究提供了思路。报告会结束,陈彦光与院士工作站的部分老师进行了座谈,并围绕传统农区城乡聚落特色研究进行了探讨。

[打印]    [收藏]
上一条:中心许家伟博士受邀参加许昌市电视访谈栏目《莲城学习集结号》
下一条:河南省测绘局到中心商谈深入合作
关闭窗口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地址: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