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组织机构  规章制度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成果展示  合作交流  精品活动  中期评估 
站内搜索:
 
 
中心主任李小建主持的《经济地理学》教材教学研讨会在云南楚雄召开
2020-01-07 10:13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我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李小建教授主持《经济地理学》教材教学研讨会于20191227日至1230日在云南省楚雄师范学院成功召开。会议由中国地理学会、全国经济地理研究会主办,楚雄师范学院、中国地理学会经济地理专业委员会、全国经济地理研究会教育教学委员会承办。来自北京大学、中山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西南大学、暨南大学、河南大学、福建师范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广州大学、河南农业大学、云南师范大学、青海师范大学、广东财经大学、山西财经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等全国26所高校的近60位教材任课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围绕“高教版《经济地理学》教学与研讨”的主题展开了教材作者讲解、教材网络资源介绍、任课教师授课经验分享等活动。

在开幕式上,《经济地理学》(高教版)教材主编、全国经济地理研究会副会长、李小建教授致辞,欢迎全国各地的与会者,祝贺会议召开。高等教育出版社杨俊杰先生在致辞中谈到,《经济地理学》教材出版20多年,每年印行2万多册,在高教社一直为发行量最多的地理学教材之一,先后获得教育部高等学校教材一等奖、全国地理图书奖等多种奖项,感谢作者和使用教师对教材的贡献。

李小建教授报告

 

在教材讲解环节,我校李小建教授及来自北京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暨南大学的教材作者,围绕教材主要特点和知识要点,作了报告并与与会者进行了讨论。在任课教师教学经验分享环节,东北师范大学、西南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等高校的10位教师围绕教学经验、教学资源共享、典型案例、教学体会等方面进行了主题报告交流。在教学研讨环节,北京师范大学、中山大学等高校的15位教师分别从教材内容设计、经济地理实习安排、课程微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会议闭幕式上,李小建教授从本次会议参会人员、教材作者讲解、一线教师交流的特点、结合教材探究性教学等方面进行了总结,并概括了大家反映的教材问题、教学研讨会常规化等建议做了相应回应。随后,他对中国地理学会、全国经济地理研究会对会议的指导,对高等教育出版社和本次会议承办方楚雄师范学院给予的大力支持,以及相关老师及学生志愿者精心、周到的安排表示诚挚的感谢!会后,承办方安排了楚雄市区专业考察。

大家认为,这次会议,对于高教版《经济地理学》教材使用和教学交流,具有重要促进作用,并期盼以后经常召开这样的会议。

会议合照

[打印]    [收藏]
上一条:中心举办“地理空间数据在经济学研究领域的应用”专题讲座
下一条:中心承办《经济地理学》教材教学研讨会在云南楚雄召开
关闭窗口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地址: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