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组织机构  规章制度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成果展示  合作交流  精品活动  中期评估 
站内搜索:
 
 
中心举办“地理空间数据在经济学研究领域的应用”专题讲座
2021-06-08 10:21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6月7日上午,城乡数据挖掘院士工作站和城乡协调发展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共同在行政楼809报告厅举办“地理空间数据在经济学研究领域的应用”专题讲座。本次专题讲座由东南大学青年首席教授、中组部“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博士生导师刘修岩教授主讲。欧亚科学院院士李小建教授等10余位老师与部分研究生参加此次讲座。

在地理空间数据在经济学研究领域的应用越来越广泛的时代背景下,刘修岩教授首先在讲座中讲述了个人的研究方向,向与会人员分享近期的研究成果。他对地理空间数据的概念及类型进行简要阐述,提出自己的思考;结合区域和城市经济学领域的相关经典文献,列举团队基于地理空间数据的一些研究,讲述如何获取和处理地理空间数据,并重点介绍夜间灯光数据在经济学研究中的应用现状和前景;他针对地形、人口分布等其他一些常用的数据在区域和城市经济学研究领域的应用,指出如何将地理空间数据应用到自己感兴趣的经济学研究体系之中。会后,刘修岩教授又与参会人员进行座谈,鼓励年轻学者瞄准方向,持续专研下去,定能出好的成果。

此次专题讲座拓展了我院老师和同学们的视野,提高了对地理空间数据的认知,扩宽了思考问题的角度,对我院老师的科研和学生的学习研究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文/图:陈强)。

[打印]    [收藏]
上一条:中心人员参加“乡村振兴与粮食安全”高端座谈会
下一条:中心主任李小建主持的《经济地理学》教材教学研讨会在云南楚雄召开
关闭窗口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地址: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