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组织机构  规章制度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成果展示  合作交流  精品活动  中期评估 
站内搜索:
 
中心概况

城乡协调发展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原中原经济区“三化”协调发展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是河南省首批“2011”计划建设单位,2012年10月由河南省政府批准正式挂牌成立。中心由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作为牵头单位,由河南大学、河南农业大学、河南师范大学、河南工业大学、许昌学院、信阳师范学院、河南省委政研室、河南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河南省工信厅、河南省住建厅等多所省内著名高校和政府机构作为协同单位联合组建。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原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长李小建教授担任主任,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仉建涛教授担任执行主任。

中心实行理事会领导下的中心主任负责制,按照“一个理事会、三个委员会、四个分中心”的整体构架建立组织管理机构。中心理事会是中心的最高决策机构,负责制订和完善中心理事会章程和管理章程,并按照章程行使权力,处理中心建设和运行过程中的重大决策问题。中心下设管理委员会、学术委员会、专家咨询委员会;拥有四个分中心,分别是:新型城镇化、新型工业化、现代农业和城乡绿色发展分中心,每个分中心各由三个研究团队组成。

按照“河南急需、国内一流、制度先进、贡献重大”的总体要求,充分发挥高等教育作为科技第一生产力和人才第一资源重要结合点的独特作用,以河南省“十三五规划”、“十次党代会”和“七大国家战略”的重大发展需求为导向,以城乡协调发展的重大协同创新任务为牵引,汇聚优秀创新团队,聚集各类创新资源,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深化国际合作交流,优化创新环境,提升人才、学科、科研“三位一体”创新能力,使城乡协调发展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成为具有国内重大影响的学术高地,助推我省城乡协调发展走在全国前列。

中心的总体思路是积极贯彻《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2011计划)精神和《河南省高等学校协同创新计划实施方案》要求。第二建设周期将按照“机构稳定、团队精干、成果协同、服务优良”的总体发展思路,坚持以城乡协调发展协同创新任务引领中心建设,沿着“需求导向—人才培养—学科建设—高端智库—试验区建设—重大成果”的任务导向,理清当前河南省城乡协调发展理论与实践的新路径,充分发挥协同创新中心智库高地的作用,着力构建以高校协同创新研究为核心、协同政府职能部门进行成果转化的协同创新机制。确保在第二个建设周期把中心建设成为国内城乡协调发展问题研究的知名智库和高端协同创新平台,为河南省长远的社会经济发展提供理论支撑和决策建议。

城乡协调发展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理事会宣告成立

首届科学发展论坛

论坛嘉宾: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长、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 李小建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发展战略与区域经济部部长、博士生导师 侯永志

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经济学部副主任、原工业经济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 吕政

信阳市人民政府市长 乔新江

第二届科学发展论坛

论坛嘉宾: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长、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 李小建

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博士生导师 刘伟

洛阳市人民政府市长 李柳身

中共南阳市委书记 穆为民

第三届科学发展论坛

论坛嘉宾: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长、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 李小建

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农业发展研究所原所长 张晓山

国家农业部经济体制与经营管理司司长 张红宇

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市长 武国定

商丘市人民政府市长 余学友

第四届科学发展论坛

论坛嘉宾: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长、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 李小建

中科院可持续发展战略组组长兼首席科学家、国务院参事 牛文元

国家环境保护部政策法规司司长 李庆瑞

中共许昌市委书记 王树山

 
通知公告  
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赵鹏... 10月29日
城乡协调发展河南省协同创新... 04月24日
城乡协调发展河南省协同创新... 04月04日
美国密西西比州立大学陈心想... 05月23日
关于城乡协调发展河南省协同... 04月11日
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 11月03日
农业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主任... 06月22日
快速链接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地址: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