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组织机构  规章制度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成果展示  合作交流  精品活动  中期评估 
站内搜索:
 
 
中心主办河南发展高层论坛第57次会议
2013-09-18 14:30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由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中原经济区“三化”协调发展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省经济学学会主办,省普通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河南经济研究中心承办的河南发展高层论坛第57次会议17日上午在我校行政楼三楼会议室举行。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席杨杰研究员致辞,中心执行主任、我校学术委员会主席仉建涛教授出席会议。来自省发改委、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统计局、省委研究室、省政府研究室、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以及省社会科学院、郑州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及部分地市社科联领导,近50人与会研讨。我校研究院 、产业经济研究所、中部发展研究所等有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工业化分中心主任、省经济学会副会长、我校河南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郭军教授主持。

这次会议的主题是“河南省工业经济结构升级”专题研讨。我校副校长、“河南省工业经济结构升级研究”项目主持人郭爱民教授应邀作了主题演讲,李政新、龚绍东、陈益民、王作成、贺金社、高树印、金美江、孙德中、任太增、刘玉来、王淑英、赵志亮、樊明、刘美平、李新安等先后发言。大家就工业经济结构升级的基础与关键、工业经济结构升级的主体及其政府与企业职能定位、工业经济结构升级与工业生态环境、工业经济结构升级与新型工业化发展、工业经济结构升级与工业化和信息化融合、以及河南比较工业结构优势、诚信工业经济等进行了热烈、务实的研讨,亦如仉建涛会议总结的那样,这次会议不仅开的实在、研讨的深入,而且从研讨会的思维定式上也有所突破——一是研讨会从过去的忙于回答问题,转变到拉近现实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对策,注重讲应用,接地气;二是从琢磨领导想听什么就讲什么,转变到立意于科学发展观和经济社会规律,讲专家学者语言思想。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普及处处长李同新就会议效果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这次会议从规模到规格,从选题到内容,真真实实的是近年来最富有成效的一次研讨”,李同新表示,“我们将尽快把专家学者的发言整理汇总,以不同的形式、渠道,呈报给高层决策者和有关部门。”

[打印]    [收藏]
上一条:中心主任邀请资深经济学家卫兴华教授来我校讲学
下一条:中心组织人员赴济源市调研
关闭窗口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地址: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