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组织机构  规章制度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成果展示  合作交流  精品活动  中期评估 
站内搜索:
 
 
中心智库建设迈上新台阶
2016-05-24 16:36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近日,由中心主任李小建教授、执行主任仉建涛教授主编的《中原经济区“三化”协调发展咨询建议集》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公开出版,标志着中心专业型高端智库建设迈上新台阶。

中心各研究团队通过各种渠道和方式向中央及河南省委、省政府建言献策,尤其是2013年以来强化内参《“三化”协调发展》编印工作,以进一步整合优势资源、提升研究能力、推出重要成果、服务地方发展。据统计,该中心以内参、规划项目报告、咨询课题报告等多种形式共向各级政府部门及企事业单位提供决策咨询报告128份,被政府采纳的决策建议共计45份,其中多份决策建议收到国家及省部级以上主要领导的重要批示。该书是对《“三化”协调发展》研究成果和决策建议的集中展示,收录65份咨询建议,贯彻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尤其是以协调发展的理念为核心对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新型农业现代化的理论与实践做了集中的探索。

中心主任李小建教授指出,中心将继续按照“河南急需、国内一流、制度先进、贡献重大”的建设目标,进一步加强专业型高端智库建设,为信息化、绿色化背景下的新型城镇化、新型工业化、农业现代化发展提供专业咨询研究。注重实地调查,突出河南这个大省在全国的特殊作用,打造全国有一定影响的粮食主产区工业化、城镇化开拓案例,总结现状和实践经验,走专业化、差异化智库发展战略。在总结河南实践的同时,进行智库的“供给侧”改革,开展超前性质的咨询研究,由“被动性”“论证性”向“引领性”“预见性”转变。加强和决策部门的沟通,运用新媒体和传统媒体手段,广泛宣传原创咨询成果,提升智库的社会影响力和决策影响力。

[打印]    [收藏]
上一条:中心完成全国扶贫及土地流转调查
下一条:中心召开河南省产业集聚区调研成果鉴定会
关闭窗口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地址: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