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组织机构  规章制度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成果展示  合作交流  精品活动  中期评估 
站内搜索:
 
 
《中西部工业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处境与对策》报告会在我校举办
2017-11-23 16:39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2015年12月,中心副主任樊明教授指导27名本科生合作研究出版了专著《中西部工业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处境与对策》(37.2万字,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这是樊明教授指导本科生合作出版的第7部专著。2016年3月31日下午,《中西部工业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处境与对策》报告会在校行政楼东配楼202报告厅举办。报告会由我校团委和中心主办,资源与环境学院承办。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代洪甫主持了报告会,中心执行主任仉建涛教授致开幕辞。13名学生作者做了主题报告,在对中西部工业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进行了大量调查的基础上,对中西部“三化”发展失调给出解释,并提出相应的对策建议。

樊明侧重介绍他指导本科生做研究的教育理念,强调:不是每位老师都要教学生写书,但一定要教学生创新;也不是每位学生都要学写书,但也一定要学习创新。创新是大学教育,也是整个教育的灵魂。河南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王永苏发表点评,高度肯定了学生高质量的研究以及樊明教授对创新教育的探求。新华社等媒体出席了报告会。

4月6日,樊明将带领学生赴北京中国社会科学院举办《中西部工业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处境与对策》首发式暨“三化”协调发展论坛,届时将有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及农业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数位国内顶级专家到会指导,京城诸多主流媒体将出席。

[打印]    [收藏]
上一条:中心推出“工业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协调发展研究丛书”
下一条:中国经济规律研究会第24届年会在我校隆重开幕
关闭窗口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地址: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邮编:450000